back有问必答nav

真空胎没气怎么充气

解答(2)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真空胎没气充气的方法:

1、真空胎点火充气非常危险,并不建议使用。而且点火充气的作用是让瘪了脱离了轮辋的轮胎重新鼓起来,鼓起来之后胎内的气压依然不足;

2、将酒精或汽油等少量易燃液体倒到轮辋上然后快速丢入一个火源让其燃烧膨胀,将轮胎鼓起来。轮胎鼓起来之后轮胎气压还需要继续补充;

3、紧急情况下发生真空胎打不上气,可以换上备胎,或者将打不上气的轮胎换到非驱动轮上,打开双闪灯并以低速行驶到安全地方或者修理厂。但是轮胎气压不足依然继续行驶会对轮胎造成极大的磨损,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打救援电话求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动车真空胎打气的方法是轮胎与轮毂边缘摸黄油、拔气门针,使用220v充气泵保持一段时间后再安装上气门针再充、将轮胎与轮毂绑在一起、直接改有内胎轮胎等等。真空轮胎即无内胎的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胎""充气胎",真空轮胎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磨性,并有良好的附着力和散热性能,特别是全钢子午线真空轮,经济耐用。真空轮胎在自行车、摩托车、轿车、客车、货车上使用日益广泛。由国家经济委员会,全国轮胎协会,向物流运输行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