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一般车防冻液位置是多少

解答(3)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车防冻液位置 4--5升左右:

1、汽车在添加防冻液是没有具体数量标准的,在添加时要高于水箱的LOW线,低于水箱标明的MAX线;

2、汽车防冻剂的种类很多,像无机物中的氯化钙(CaCl2)、有机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润滑油以及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砂糖、蜂蜜等;

3、都可作为防冻液的母液,在加入适量纯净软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钙、镁离子的水,如蒸馏水、未受污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质的总硬度成分浓度在0-30ppm之间)后,即可成为一般意义上的防冻液。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4--5升左右,防冻液一般建议您添加到防冻液储液壶最低限与最高限偏上一点的位置。如果加多了有可能会溢出,可能会对车辆内橡胶部件造成一定的腐蚀。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加5升到6升,要分两次加入。 是静态车辆时,一边加入一边用手挤压橡胶管,直到液位居于low与high中间为止。是车辆启动后行驶一段距离,观察冷冻液是否液位下降。如果有,停车后待发动机冷却后再次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