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机坏了有什么症状能不能修

解答(2)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机坏了有以下症状:

1、一般车辆方向盘都有转向自动回位的功能,配有液压助力方向机的汽车,由于液压阻尼的作用,自动回位的功能有所减弱,但如果是回位速度过慢的话,就说明回位功能有故障。这种故障一般都发生在转向机械部分;

2、汽车行驶在供形路面的一侧上本身就有偏跑的倾向,当拱形较大时跑偏就较为明显是外界的因素造成的。在排除是汽车胎压问题后,就很可能是方向机的某机械部件松脱或断裂造成的;

3、如果车主在打方向盘时感到一边转向轻快,另一半则转向沉重,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是由于负责密封一侧高压腔的密封件漏损所导致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于该方向的限位阀调整不当。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机漏油虽说是比较明显的症状,但车主要是不注意的话,往往会忽略这个细节,所以当我们发现转向异常的时候,可以看看方向机上是否有漏油或渗油现象,这大都是跟方向机的密封圈或油管老化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