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普通汽车加多少汽油

解答(3)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普通汽车加40-50升汽油的:

1、油表一般在1/4处时,油泵就已经没有浸泡在油里了,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是会人为缩短油泵寿命,所以一般在油量还有1/4时即可加油,夏天由于温度高容易膨胀,加满油只需加到自然跳枪即可,不可盲目的多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油箱标注的容积并非实际最大容积,而是最大合理容积。普通油箱可以在标注容积外,多加注10%~15%的汽柴油;

3、以60升油箱为例,最多可加到75升。汽车生产厂家提示油箱容量为60升,是考虑到油品的膨胀系数,存油不超过60升比较合理,以给温度升高引起燃油膨胀提供足够的空间,同时保障油箱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的车子大多数一般是40-50升左右的油箱,也有个别的suv和商务车的油箱可能接近于90升左右。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的使用手册中标注的油箱容积并非其实际最大容量,而是最大合理容量。普通油箱可以在标注度容积外, 多加注10%~15%的油,以45升油箱为例,最多可加到60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