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两驱的车和四驱车有什么区别

解答(4)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两驱的车和四驱车的区别就是:

1、两驱车在通行条件好的路面行驶,比四驱车结构简单很多,比较省油,传动效率高;

2、四驱车的四驱系统针对用途分为提升公路性能的四驱和越野脱困的四驱,在路况比较复杂的是时候能够充分发挥越野的能力;

3、两驱车上只有一个差速器,四驱车前后轴各有一个差速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两轮驱动形式中,可根据发动机在车辆的位置以及驱动轮的位置进而细分为前置后驱(FR)、前置前驱(FF)、后置后驱(RR)、中置后驱(MR)等形式。两驱越野车和轿车最常用的是前置后驱形式。前置后驱(FR)的全称叫做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是一种比较传统的驱动形式。其中前排车轮负责转向,由后排车轮来承担整个车辆的驱动工作。在这种驱动形式中,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全部输送到后驱动桥上,驱动后轮使汽车前进。也就是说,实际的行进中是后轮"推动"前轮,带动车辆前进。所谓四轮驱动,是指汽车前后轮都有动力,可按行驶路面状态不同而将发动机输出扭矩按不同比例分布在前后所有的轮子上,以提高汽车的行驶能力。一般用4X4或4WD来表示,如果你看见一辆车上标有上述字样,那就表示该车辆拥有四轮驱动的功能。在过去,四轮驱动可是越野车独有的,一些高挡轿车和豪华跑车才逐渐添置了这项配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四驱车型一般出现在越野车,SUV上面居多,四驱也是分为好几种的,包括适时四驱,全时四驱,分时四驱,三种。我们就简单说一下。适时四驱:其实就是四驱和两驱不断的切换,在涉水路面的时候就会自动切换四驱。但是大多数其实还是在使用两驱。所以适时四驱城市开和走走拦路还行,但是越野的话脱困能力差了,不适合越野。分时四驱:就是驾驶员可以通过路面情况自己来决定四驱行驶还是两驱行驶,分时四驱一般是通过手动来切换,四驱或者两驱,具备脱困能力。全时四驱:和我们理解的没错就是一直保持四驱状态下行驶,随时都具备着越野能力,当然造价也比较高。全时四驱不管是在城市开还是山路还是越野都是没问题的。简单总结一下四驱,分时四驱构造简单,具备越野能力。就是要手动切换。适时四驱,是有一套系统自动切换四驱还是两驱的,比分时四驱省事,但是不具备越野脱困能力。走走拦路还行。全时四驱,造价昂贵,所以一般都出现在高端的越野车和SUV上面。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四驱和两驱最为明显的区别,就是在两驱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另外两个轮胎的驱动。这样的话,四驱车在雪地上或者冰面上,就增强了车子的抓地力。如果是两驱车的话,只有后轮驱动,而当后轮出现打滑的情况时,就很容易出现车辆失控的情况。而四驱的效果就要好很多,即使是后轮出现了打滑,前轮也能够进行驱动,来保持车辆的平稳。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四驱车的好处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