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岳武高速在哪里

解答(4)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岳武高速是岳西至武汉的高速,全程规划180公里。起点接六安至潜山高速公路,终点和武汉绕城高速相连接:

1、岳西至武汉公路安徽段工程项目,路线起点在岳西县城西莲云乡接六安~潜山高速公路,向西经沙村、和平、戴家河,设置7050米隧道(明堂山隧道)下到南山、再下到河图,再向西经双畈、白帽、余河,终点在大枫树岭建隧道(隧道长约2380米、皖境约1180米);

2、与湖北段相接,路线全长47.25km,占地3594亩,路基宽24.5m,设计车速80km/h;

3、项目计划2011年初开始建设,2014年底建成通车,工期4年。投资总金额约为47.84亿元,全线设岳西北、司空山、余河、中关三处互通立交(预留1处),服务区1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岳西至武汉的高速,岳武高速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岳武高速建成后,将对大别山腹地的岳西、霍山、潜山等县的扶贫开发、对外开放和工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岳西至武汉的高速,全线均位于岳西县皖西南大别山区,加上沿线地形十分复杂,,岳武高速工程概算和工程投资位居全省之首。岳武高速工程的路基填、挖土石方为1091万立方,建设桥梁23座、隧道10座。这条高速路以长大隧道、高墩桥、高边坡居多,桥隧占路线总里程的57.2%。岳武高速在全省创造了几个最:最高造价,最大桥隧比,最长隧道,明堂山隧道长达7.53千米,是安徽省内最长的隧道。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岳西至武汉的高速,从岳西到武汉,走老路需要4个多小时,岳武高速建成后,只要半个小时就能进入湖北境内,将对大别山腹地的岳西、霍山、潜山等县的扶贫开发、对外开放和工业发展起到一定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