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超速多少可以罚款

解答(2)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超速罚款的标准:

1、高速违章罚款标准是针对小型或者是大型的车辆,如果超速的话,那么罚款是200元,还有就是1000元,并且需要予以扣分的处罚,这样的一种扣分的话,是针对一个不同的违章驾驶的行为的需要区别来处理。高速公路超速处罚新规定中针对小型车、大型车超速行为划定4种处罚措施:警告;罚款200元,扣3分;罚款1000元,扣6分或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大、小型车辆的超速处罚规定,小型车超速20%以下的,处警告;超速20%低于50%的,罚款200元,扣3分;超速50%低于70%的,罚款1000元,扣6分或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超速70%的,罚款2000元,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大车在限速70公里路段,时速90公里以下不予罚款;在限速80公里路段、时速100公里以下不予罚款。大型车超速20公里以上、50%以下,罚款200元,扣3分;超速50%以上的,一律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记3分的处罚驾驶车辆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规定最低时速20%以上的会被罚款200元并记3分。记6分的处罚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会被处以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记12分的处罚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会被处以罚款2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会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可并处吊销、扣留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70%以上的会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可并处吊销、扣留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