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轿车前后悬挂哪个好

解答(2)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轿车后悬挂会比较好:

1、后驱车优点:操控性好,后轮负责驱动,前轮专注转向,这样转向时反应更敏捷;前后重力均匀,因此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平顺性,有利于轮胎使用寿命;

2、后驱车缺点:成本较高,空间利用不便,影响乘坐舒适性;容易出现转向过度现象;由于动力要多经过传动轴一步,所以动力损耗比前驱车大;

3、日常使用中,前驱车和后驱车是没有太多差异给我们,不过在遇到陡坡的情况下,后驱车的上坡能力相比前驱车更好一些,原因是在上坡时,车辆重心角度是在车身后面,前轮就缺少重量压在上面,所以前驱车的前轮容易在上坡时滑转,也就是打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管是前驱车还是后驱车,它们都有优劣势,我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哪种驱动方式的车辆,假如不用看看车价和使用成本的因素,那么就上前驱车;如果只是家用,要求油耗经济性较好、空间较大,那么就要选前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