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灯和倒车灯是一个灯吗

解答(1)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灯和倒车灯不是一个灯,倒车灯是白色的,而刹车灯是红色的,在后保险杠位置,2只,加上后挡玻璃上的刹车警示灯,3个部位亮。汽车灯,为保证安全开车而安装在汽车上的各类出行灯。而刹车灯和倒车灯基本都是安装在汽车尾部的,倒车灯的光色为白色,刹车灯的光色为红色。

刹车灯和倒车灯的区别:

1、顾名思义,刹车灯就是汽车刹车时亮起的灯。大多数安装在汽车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起到警示后面汽车的作用;

2、除此之外,刹车灯能有效果避免汽车追尾事件的发生,缩短出行事故。刹车灯亮度较强,也比较清楚,它关键用来提醒后面的汽车,本车要减速或停车。刹车灯若使用不对或出问題,便很容易引起追尾撞车事故;

3、而倒车灯安装于汽车尾部,用于在倒车时照亮车后的路面,并警告车后的汽车和行人,代表该车正在倒车,它兼有灯光信号装置的功能,灯光为白色。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