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卖车etc设备要拆下来吗

解答(1)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需要拆下来,用户要换车或卖车时必须先注销ETC,用户注销ETC需携带OBU、交通信息卡、通渝卡(通渝卡用户)、账户人身份证、车主身份证前往客服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目前注销ETC的方式主要有两种,办理手续如下:

1、电话注销:在注销前确认ETC卡解绑,银行卡没有欠费。播打相应的客服电话按照语音提示就能注销。不过有些银行并不支持电话解绑;

2、营业厅办理注销:车主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以及行驶证、ETC通行证、驾驶证、ETC绑定的银行卡,到银行网点或者ETC管理部门填写一张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协议,勾选撤销即可注销;

3、如果车主办理的是储值卡,当场就可以注销成功了。假如办理的是记账卡,则要等到45天后才能重新办理。当然,各个地区的服务效率以及相关制度也存在差异,这里建议大家最好咨询清楚当地的银行,以免耽误了时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