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入库一般怎么修方向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一般修方向的方式就是:

1、车子将要进库时,当考试车的车身即将与库边线平行时,迅速回正方向;

2、观察车前盖,当车前盖刚刚盖住库前黄线时,立即向左打死方向盘;

3、如果车尾靠右,直接向右小幅度转动方向盘调至车身和裤线平行即可,切记离合别松太快,保证方向盘转动速度跟得上车速。反之,向右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倒库前要调整好初始位置,挂1挡抬离合前进,保持车身与左侧线平行,距离1.5米-2米,前车轮要过控制线,到考试起始点停车,进入倒车入库项目。小技巧:左后视镜边缘沿着左侧线行驶距离也差不多;

2、挂倒挡,松离合,看右后视镜下沿线与黄线重合,向右打死方向盘(打方向宁早勿晚);

3、观察右后视镜,当右后车轮与右库角约30厘米距离,可转头观察左后视镜如果右后车轮与右库角小于30厘米,说明刚才方向打得早,可向左回一些方向,然后距离差不多又向右压回方向;如果右后车轮与右库角大于30厘米,说明刚才方向打得晚,可能会压左边线,要马上观察左后视镜。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车子回正方向后,观察后视镜,一般这时候观察右边后视镜,车身与边线如果平行了,直接继续后倒即可。如果车身与边线不平行,就要小幅度修正,直到平行。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离合器控制平稳,控制慢,让车子的速度慢下来,留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来调整。后视镜中,如果车尾往右偏,那方向盘向右打半圈,让车慢慢走到平行。同理,车尾往左边偏,则方向盘往左打半圈。注意,在修平行的时候,也要观察左边后视镜下边线与车库前边线的距离,一般镜子下边线与库顶线重合即可停车。虽然小角度修是原则,但是如果车尾偏太多的话,修的时候要适当加大角度,一般是打到12点钟方向,但是偏太多就可以修到2点钟方向。修方向的时候,双手不要离开方向盘,防止乱向。很多考试车由于用久了,方向盘比较松,稍微没扶稳,方向就会有变化。本来修正就只要小角度修,但是如果方向盘不稳,就达不到预期的调整效果。切勿双手交叉打方向,我们之前说的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是为了不乱向,交叉打方向乱向了,车身就会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