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换挡方法是什么

解答(2)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较常见的方向盘换挡方式有2种,一是左减右加的方式,这也是大多数车型的选择,二是推减拉加的方式,这种换挡形式左手右手都可以控制加减挡。方向盘换挡的相关资料:

1、在激烈驾驶中,都是踩刹车减速时降挡。这个时候,驾驶员重心向前倾,这样推拨片就可以更顺畅的降挡;

2、在持续加速时,驾驶员重心向后,这时拉拨片升挡是更舒服的。方法是食指和中指向驾驶员方向抬是增挡;向方向盘方向利用拇指下压是减挡;

3、有了换挡拨片,当车辆以D挡行车时,驾驶员可随时用手指对变速箱进行人工强制换挡,这种操作在需要急加速超车时尤其好用;

4、连续降挡,发动机转速一下子攀升上来,足够的动力迅速超越前方慢车,这就是换挡拨片为驾驶者带来的轻松而快意的驾驭激情。不过在D挡情况下,停止一段时间不用手挡后,变速箱将恢复到自动模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