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四轮定位不准有什么症状

解答(2)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不准有以下症状出现:

1、最常见的就是车辆跑偏,还有就是导致车身不稳的情况,四轮定位不准还会导致汽车发飘、侧滑、转向不稳、悬挂系统零部件磨损异常等故障,严重影响行驶安全,所以对四轮定位有所重视是完全正确的;

2、四轮定位是以车辆的四轮参数为依据,通过调整以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性能并具备一定的可靠性;

3、轿车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种具有一定相对位置的安装叫做转向车轮定位,也称前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

4、这是对两个转向前轮而言,对两个后轮来说也同样存在与后轴之间安装的相对位置,称后轮定位。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这样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总起来说叫四轮定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四轮定位不准的危害:会出现方向转向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者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驾驶时,车感漂浮、颠簸、摇摆等现象。四轮定位可以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并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