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滤清器都是一样的吗

解答(2)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滤清器是不一样的,每个车的机油滤清器型号都不一样的,虽然有些机油格表面看起来是一样,其实还是有差别的比如内径的大小,螺口的高低等等。

机油滤清器简介:

1、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滤掉这些机械杂质和胶质,保待润滑油的清洁,延长其使用期限,机油滤清器应具有滤清能力强,流通阻力小,使用寿命长等性能;

2、一般润滑系中装用几个不同滤清能力的滤清器,集滤器,粗滤器和细滤器,分别并联或串联在主油道中(与主油道串联的叫全流式滤清器,发动机工作时润滑油全部经滤清器滤清,与之并联的叫分流式滤清器),其中粗滤器一串联在主油道中,为全流式,细滤器并联在主油道中,为分流式;

3、现代轿车发动机上普遍只设有集滤器和一个全流式机油滤清器,粗滤器滤除机油中粒径为0.05mm以上的杂质,细滤器则用来滤除粒径为0.001mm以上的细小杂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油滤芯和机油滤清器是同一个东西。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