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滤清器能重复使用吗

解答(2)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滤清器不能重复使用的,机油滤清器的作用:

1、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使循环流动的机油在送往运动零件表面之前,滤去机油中的金属屑和大气中的尘埃及燃料燃烧不完全所产生的炭粒;

2、为了保证滤清效果,一般使用多级滤清器集滤器、粗滤器和细滤器,与主油道串联的滤清器一般为粗滤器;与主油道并联的滤清器一般为细滤器,过油量为10%~30%;

3、集滤器是装在机油泵之前的吸油口端,多采用滤网式,其作用是防止较大的机械杂质进入机油泵,汽车发动机使用的集滤器目前分为浮式集滤器和固定式集滤器两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设计就是一次性的,纸质虑芯过滤并吸附金属粿粒物,在使用5000公里后虑芯网眼有60%以上被堵塞,在加上机油中的胶质会牢固的沾堵网眼,根本无法清除只能换纸芯,打开清洗并换纸芯比生产一个新的造价都高,这个重复利用还没有人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