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滤清器渗油怎么回事

解答(2)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滤清器渗油的原因如下:

1、在更换旋装机油滤清器时,如果底座上留有杂质或者有划伤的情况,在安装过程中密封圈可能会在摩擦中出现损坏现象。在机油压力的作用下,漏油的现象可能不会立即出现,但在长时间的使用中,密封圈继续破损,就会出现漏油的情况;

2、在拆下需要更换的旋装机油滤后,用干净的毛巾把机油滤清器底座的残留物擦干净,机油滤清器倒满机油,密封圈涂抹机油后,安装拧紧;

3、在安装过程中,应防止工具金属挤压旋装机油滤清器外壳导致变形或磨损,之后在高温高压的机油运作下,容易出现爆裂,一旦有压力的冲击,就会产生漏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机油滤芯装的时候是没有拧紧,另一种可能是拧得在紧把密封垫给拧坏了。应该根据机油滤芯上标注的力矩,用扭力扳手拧紧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