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气门间隙调整方法是什么

解答(2)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现以四、六、八气缸发动机气门间隙的调整为例,说明四气缸、六气缸、V型8气缸的气门间隙调整:

1、四气缸发动机,其工作顺序为1~3~4~2。当1缸活塞处于压缩终了的上止点时,可调1缸的进、排气门,3缸的排气门和2缸的进气门,然后将曲轴转一圈,“双一不”对调,“排一进”对调,即可对剩余没调整的气门进行调整;

2、六气缸发动机,其工作顺序为1~5~3~6~2~4。当1缸活塞处于压缩终了的上止点时,可调1缸的进、排气门,3缸和5缸的排气门,2缸和4缸的进气门,然后将曲轴转一圈,再调剩余没调的气门;

3、v型8气缸发动机,其工作顺序为1~6~3~5~4~7~2~8。当1缸活塞处于压缩终了的上止点时,可调1缸、2缸、7缸、8缸的进气门,1缸、3缸、5缸和6缸的排气门,4缸的进、排气门不能调;当曲轴转到4缸处于压缩终了的上止点时,再调剩余的8个没调的气门;

4、多气缸发动机的工作顺序判断和气门间隙的调整;摇转曲轴,使一缸的进(或排)气门打开,继续摇转曲轴,观察下一个打开气门(进或排)的缸,一直到各缸的进(或排)气门都打开一遍,然后按照摇转曲轴时,进(或排)气门打开的先后顺序排列起来,即是该发动机的工作顺序。然后根据发动机的工作顺序,再来选取以上所述的方法对气门间隙调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