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哪个保养贵

解答(3)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比自然吸气的保养价格高一点,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保养流程:

1、启动后要怠速运转1—2分钟,不可猛轰油门使发动机高速运转,如果启动后猛踩油门踏板,会使涡轮轴转速迅速上升;

2、而机油压力不如转速上升得快,不能迅速在涡轮轴与浮动轴承之间形成润滑油膜,因此将造成二者之间因缺油产生干摩擦而早期磨损。关于这一点,在汽车停放一晚早上起动时要特别注意;

3、不可长时间怠速运转,不超过10分钟增压器的散热和润滑主要是依靠机油的流动。长时间怠速运转,机油压力偏低,流动缓慢,会导致增压器散热不良,造成涡轮轴与浮动轴承因过热而产生早期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都差不多的,如果说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吃粗粮的,那么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吃细粮的,对保养有着较高的要求,必须按时保养。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涡轮增压高一点的,以常规保养为例,无论是涡轮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芯是每次保养必须更换的项目。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则1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汽油滤芯外置式的1-2万公里更换一次,油箱内置式的3-5万公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