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涡轮增压电磁阀坏了什么症状

解答(2)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压力调节电磁阀坏症状有提速无力,发动机故障灯常亮,涡轮无介入。涡轮增压压力调节电磁阀损坏原因是:

1、涡轮增压调节器电磁阀内部膜片卡涩,空气压力高于设定值,一般出现在急加速时或空气压力高于设定值,出现在急减速时;

2、它的危害是,涡轮不介入,等于车辆发动机变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无其他安全隐患。解决方法是,更换新材质真空管,换涡轮增压调节器电磁阀;

3、涡轮增压压力调节电磁阀工作原理是,电磁阀由ECU控制,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变化,控制增压空气循环量,以调节供给发动机的增压空气量。适用于与之匹配的各类型涡轮增压式汽油发动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磁阀坏症状有提速无力,发动机故障灯常亮,增压压力限制电磁阀作用,增压限制电磁阀的压力控制是通过发动机控制单元ECU控制的。在有排气旁通阀的涡轮增压器系统中,电磁阀会根据发动机控制单元ECU的指示,控制大气压的开启时间。根据增压压力和大气压力产生作用于压力罐上的控制单元。排气旁通阀克服弹簧压力,废气流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