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涡轮增压坏了怎么办

解答(2)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涡轮增压器坏了,那是无法维修的,涡轮增压器坏了就只能更换涡轮了。涡轮增压的作用:

1、涡轮增压器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排气涡轮,另一部分是进气涡轮。排气涡轮是与排气歧管连接的,当发动机达到一定转速后,排气是有足够的能量来推动排气涡轮旋转的;

2、排气涡轮与进气涡轮是同轴连接的,如果排气涡轮旋转,那进气涡轮也会旋转。进气涡轮旋转时可以将空气压缩并吹入汽缸内,这样可以提升发动机的进气量,这样可以让发动机的动力更强;

3、涡轮增压器在工作时是需要机油润滑的,涡轮增压器在正常工作时转速可以达到十几万转每分钟,这对机油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涡轮增压器经常出现的故障一般是漏机油,异常磨损,这几乎都是因为车主们不正确的使用方式和保养方式导致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