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润滑油保质期多少年

解答(2)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机油最少都有三年时间保质期,长的大概有十二、三年的时间,因为机油不是食品类或医药类,所以一般不会标出保质日期,机油在包装未损坏的情况下,室内储存,至少可以保证5年。

影响机油保质期的主要因素:

1、储存条件合适的情况下,机油可保质4到5年,开封后密封保存期限一般一年左右。影响机油保质期的主要因素是储存的条件;

2、储存环境的温差越大、湿度越大,则机油变质越快。温度每升高10摄氏度,机油的寿命就减半;

3、切忌把机油盖子掀开暴露在太阳底下,正确的做法是在密封阴凉的条件下储存机油。密封不好,机油接触到空气会发生氧化,而高温则加快了氧化速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油被划分多种等级,矿物油,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所以机油的保质期不相而同,普遍保质期3-5年,当然前提未开封,开封的机油容易接触空气发生氧化,继而剪短机油的保质期,机油开封氧化后,会变得浑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