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节气门清洗有必要吗

解答(1)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节气门清洗有必要,一般都是2到3万公里清洗一次的,首先我们来了解节气门的作用:

1、它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我们都知道空气中含有灰尘和沙粒,空气在经过节气门时,自然会把杂质留在节气门表面上,再加上曲轴箱带出来的机油蒸汽,从而形成黑色油灰沉积层;

2、首当其冲的肯定是发动机动力,节气门过脏导致节气门运动不灵活,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夹带很多杂质,影响汽油的正常燃烧,降低发动机的工作功率,严重时会出现怠速不稳、起动困难和动力下降的故障状况;

3、如果用车环境比较恶劣,那么这个清洗间隔还要缩短。值得一提的是,保养是好事,不过过度保养也会给你爱车带来不可逆的损伤。节气门过度清洗会导致节气门过早报废,一次次频繁清洗造成节气门的内腔的特殊涂层被逐渐清洗掉,内腔失去了涂层,就更容易造成油腻的附着,因此变成恶性循环,最终的结果就是报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