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一般的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脚胶老化或松脱引起抖动,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等,现实生活种发动机抖动大多为:

1、空气滤清器是为了保护发动机减少磨损设计的,一般在一万公里左右更换,如果更换不及时,会发生进气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发动机抖动,只要更换滤芯就可解决;

2、高压线断路:高压线断路是指高压线导线芯断路,可影响点火,引起发动机抖动,可用万用表测量电阻,把电阻明显偏大几倍的那一根换掉。火花塞是有寿命的,超过3- 4万公里后点火效率明显降低,并可影响点火,这是最常见得故障将火花塞全部更换即可;

3、水温不正常:发动机工作温度有一个正常范围,水温高会发生点火时间变早、油气混合比改变、机油粘度变稀、润滑性能变差。一般故障原因是缺少防冻液、节温器打不开、风扇不转、温控开关温度不准而引起的抖动,将以上故障排除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