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声音大和机油有关吗

解答(1)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声音大和机油有关系,使用掺有杂质的机油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使用,使用掺有杂质的机油,导致机油燃烧时,发动机会发生积炭现象,解决问题需要更换机油:

1、当针对发动机噪音过大进行故障诊断时,首先要排除由附件引起的噪音,诸如由空气压缩机和取力器产生的,不要把这些噪音误认为是发动机的噪音。拆下附件驱动皮带以排除由这些装置引起的噪音。噪音也会传播到那些本来没有问题的金属零件上。故使用听诊器将有助于确定产生发动机噪音的位置;

2、听到的若随曲轴转速(发动机转速)变化,则该噪音可能与曲轴、连杆、活塞、活塞销有关。听到的噪音若随凸轮轴转速(发动机的半速)变化,则该噪音可能与气门传动部件有关。手持数字式转速表能够帮助判断该噪音是否与以曲轴或凸轮轴的转速运转的部件有关;

3、发动机噪音有时能通过一次拆下一个喷油器的柱塞而被隔离。如果噪音音量减少或消失,那么该噪音与它所在的那个特定的发动机气缸有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