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过滤器多少公里换

解答(1)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过滤器多少公里换要看发动机使用的机油,如果是矿物质油3000-4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半合成机油5000-6000公里或半年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8个月或者是8000-10000公里换一次。

机油过滤器的更换方法:

1、首先启动车辆1分钟左右,使机油充分流动,然后将发动机熄火,打开机油加注口盖,用工具拧松机滤和油底螺丝,将油盆放置在油底螺丝下,彻底松开油底螺丝,放出旧机油,直至完全不流为止;

2、接着拧紧油底螺丝,用棉布擦拭掉多余油迹,将旧机滤拧下,建议垫上棉布小心烫手,在新机滤的密封圈上涂抹机油,按顺时针方向拧紧;

3、从机油加注口添加新机油,添加量建议事先咨询4S店,添加好后拧紧加油口盖,重新启动发动机1-2分钟,观察油底螺丝及机滤处是否漏油,若漏油应及时熄火,进行检查处理,若无漏油情况,应在熄火后检查机油尺的机油量,添加到标准位置(机油刻度中线偏上的位置),更换完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