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正时链条断了能修吗

解答(1)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正时链条断了不能修,只能更换,一般汽车行驶七八年或者10万公里左右检查一下链条,而更换周期大概在15-20万公里左右,具体要看汽车的实际使用情况。

发动机正时链条简介:

1、正时链条的主要作用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引擎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关闭,以保证发动机气缸能够正常地吸气和排气,与传统的皮带驱动相比,链条驱动方式传动更可靠,耐久性更好;

2、正时链条相对于正时皮带,使用寿命更长,故障率更低,但并非终生免维护,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正时链条与链轮间会有磨损,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然而,正时链条靠润滑油进行润滑,如果发动机润滑油长时间未更换或油的品质不好,容易加剧磨损,会减少正时链条的寿命;

3、不过,即使正时链条的寿命到了,也不会立马断掉,而是被逐渐拉长,拉长的后果就有可能顶气门,导致发动机不稳、加速无力,也可能会跳齿造成发动机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