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解答(1)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燃油滤清器建议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油箱内置燃油滤4~8万公里更换。不同车型之间的保养周期可能会有略微的差异,您的爱车具体何时需要更换保养,请通过“自助保养”功能了解;

2、大保养时,燃滤一般和机油、机滤、空滤同时更换;

3、燃滤的拆装更换比较复杂,不要轻易自己动手操作,需要由汽车保养店的专业人员操作安装;

4、燃油滤清器更换的必要性;

5、燃油滤清器按燃料的不同可分为汽油滤清器和柴油滤清器,家用汽车主要采用是汽油滤清器,汽油滤又分油箱内置式和外置式。车辆随着使用年龄的增长,行驶里程的增加,燃油滤清器长期工作,到达一定寿命周期,会导致汽车提速无力、油耗增高、噪声加大、操控性能降低等;

6、对于大多数的车主朋友们来说,平时都很少时间保养自己的汽车,所以如果不及时保养爱车,不仅会影响日常用车安全,也会减少爱车的使用寿命。

燃油滤清器有内置和外置两种,无论是哪种,更换起来都是比较复杂的,不像空气滤清器只要打开发动机舱盖,就可以轻易看到并更换。所以,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店请技术人员更换,不要自己动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