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解答(1)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阻止燃油中的颗粒物、水及不洁物,保证燃油系统精密部件免受磨损及其他损害。

燃油滤清器结构:

1、4S店一般会建议2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我们一般建议3-4万公里更换;

2、根据平时使用的燃油质量情况而定,比如上面的例子就是燃油质量不行导致。所以就汽油滤芯来说,个人认为不是按里程来看什么时候更换,根本的还是看当地燃油的清洁度来决定更换周期。

3、定期更换“三滤”是保养发动机的关键途径,对减少发动机磨损,保证其使用寿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4、燃油滤清器有内置和外置两种,无论是哪种,更换起来都是比较复杂的,不像空气滤清器只要打开发动机舱盖,就可以轻易看到并更换。所以,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店请技术人员更换,不要自己动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