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昂克赛拉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昂克赛拉燃油滤清器在正常使用情况必须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燃料杂质含量大时,行驶距离应做相应缩短。但一般我们建议每隔2万公里更换一次,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

1、燃油滤清器,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过滤汽车燃油中的杂质的,是我们常说的“三滤”之一,按燃料的不同可分为汽油滤清器和柴油滤清器,属于易损件的一种,需要定期清理及更换。一般私家车的燃油都是汽油为主,所以滤清器也就是汽油滤清器了;

2、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

3、但在现实中是可以根据汽车发动机的情况适当延长,因为现在的汽油生产工艺水平较高,从生产到销售也比较封闭,汽油清洁许多,燃油滤芯堵塞的情况及少出现,行驶五万六万公里也没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