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辆车子的核心部位就是发动机,发动机的健康状态直接影响着整辆车的行车安全,一旦出现什么不健康的状态,车辆仪表盘上就会有个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着,那么,发动机故障灯亮着是什么原因?

1、造成车子发动机故障亮了的原因有多种,既有传感器方面的故障,例如水温传感器、曲轴传感器、氧传感器等;也有其它像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等引起的故障灯亮;

2、只要是故障灯亮了,说明车子某个部件有问题,但如果车子还能动,说明不是特别大的问题,因为如果出现了特别严重的故障,都会亮一个红色的灯,而发动机故障灯是黄色的。亮了之后我们尽量不要长距离行驶了,尽快开到就近的维修站检测维修,不能让暂时的小故障发展成大问题;

3、故障灯亮了后分两种情况:一是虽然灯亮了,但是开起来没什么异常感觉,加速刹车等一切正常,那么目前车是可以正常开的。有可能是某个传感器出现了一次故障,现在又好了,或者某些外界条件的干扰,又或者本故障根本就不影响车辆行驶,只是可能对排放有一定的影响。这种情况可以暂时继续行驶,抽空抓紧去维修厂检测;

4、二是故障灯亮了,但是车子也的确有异常,比如抖动严重了,加速无力等。这种情况最好就不要继续开了,请求救援拖车。如果距离维修厂很近可以勉强开去。因为有了明显的故障现象,说明存在比较严重的故障了,继续行驶会使故障加大,或者本故障产生的危害逐渐积累,发展出另外的故障,因此不建议继续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