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动机抖动原因排查是什么

解答(1)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二、引起汽车发动机怠速抖动现象的原因:

(一)怠速开关信号的电路失控;发动机的控制电路可以通过怠速开关的信号强弱来查看汽车的发动机是不是处于怠速的工作状况的,在产生怠速时,它的接触点是闭合的状态,当发动机控制电路的怠速开关信号比较低时,汽车的控制程序无法及时反应,不能对汽车的工作状况做出判断,同时,怠速时的接触点闭合时可能接触不良,使得控制电路对工作发生异常,与此同时怠速失去控制,产生了各种使发动机开始抖动的现象。

(二)进气系统;

汽车发动机的怠速系统有一个进气的通道,这通道会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积累很多的灰尘,久而久之变成层堆的污垢难以去除。此外,汽车的发动机相关的控制部分零件本身也会产生一部分的垃圾,使得空气通道被污垢垃圾尘封一部分的通道,造成进气系统对怠速通道的控制力变小,此时的发动机气缸内部状况不稳定,气缸内部存在的气体未经过进气系统的处理之后,有不同的混合气体影响气缸内部的燃烧,不稳定的状态使得汽车的发动机产生怠速抖动。

(三)燃油系统;

汽车的燃油系统工作不稳定也会使汽车发生怠速抖动。 当油压的液面过低时,喷油器无法进行正常工作,它所喷化的油状态没有达到汽车正常工作时的标准, 油量喷出过多并且分散不均匀,从而导致气缸内部的燃烧质量变差,印象汽车性能,使其出现怠速抖动的现象。

三、发动机怠速抖动现象的排查方法

由于汽车的发动机系统比较精密复杂,所以当发动机的怠速抖动现象要进行排查时,还有比较困难的,尽管涉及到的范围比较大,但是这并不说明故障没有办法进行排查。 当汽车的怠速抖动发生得异常剧烈时,属于发动机自身的问题,但是如果对其进行排查之后发现发动机并没有出现言重的控制不良等问题, 此时就要从系统的小零件部分开始进行检查了,但是系统这么复杂,一样样来检查会相当耗时耗力,上述的文段当中所提到的几个引起汽车怠速抖动现象的原因当中,需要从简但的检查开始,再到比较难的部分,节约部分的时间,提高检查的工作效率。答题的工作流程可如下所述: 当发生怠速抖动现象时,抗压检查该系统内部有没有出现无故障代码,若是出现了代码,可以参照出现的代码去寻找大概会出现故障的主要位置,重点应该注意的位置是怠速控制中心的进气系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