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未年检保险公司会理赔吗

解答(1)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未年检保险公司应当理赔,但有些保险公司会拒绝赔付,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车主们应该按时年检。脱审,顾名思义是指脱离审查期,目前常发生脱审的类别为:

1、驾照、车辆行驶证、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等。车辆脱审可以进行补审,但要进行处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罚款200元,扣3分,年审时携带行驶证、交强险副本、处理完违章,到当地车管所可以进行年审;

2、建议尽快补审,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没有年审,会对其车主进行罚款或扣车,与此同时,在保险合同中,未及时年检的车被视为不合格车辆,一旦出现车险事故,需要负全责。驾驶脱审车辆上路,万一出事故,有些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

3、有些保险公司有着这样的条款:车子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保险公司应当免除赔偿责任,但是这个东西争议较大,有些通过法院也获得了赔偿有些通过法院还是得不到赔偿,总之比较麻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