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气门弹簧

解答(1)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弹簧:作用

汽车气门弹簧是保证气门及时落座并紧密贴合,防止气门在发动机振动时发生跳动,破坏其密封性。气门弹簧安装时预先压缩产生的安装预紧力是用来克服气门关闭过程中气门及其传动件的惯性力,消除各传动件之间因惯性力作用而产生的间隙,实现其功用的。

汽车气门弹簧:检查

检查气门弹簧的自由长度。用卡尺侧量气门弹簧自由长度,其值应符合标准值。若不符合,应更换之。检查气门弹簧的垂直度。用直角尺和平板,检查气门弹簧的垂直度,其值应符合标准值,否则必须更换。检查气门弹簧的预紧力。用测力器检测气门弹簧的预紧力,其值应符合标准。若预紧力低于标准值,则应更换气门弹簧。为了预防损毁,要经常压缩弹簧。

汽车在发展的道路上也不是平稳的,但是汽车发展到像今天的成果,也是所有人所期望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