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违章停车罚单丢了怎么办

解答(2)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违章停车罚单是交通违章现场处罚决定书,交通违章现场处罚决定书只是一个告知单,丢了影响不大。交通违章现场处罚决定书丢了,可以到交警大队处罚中心,把行驶证、驾驶证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在电脑上打出违章记录,并开具正式罚款收据的。

违章停车的相关规定:

1、如果是电子眼违章,上当地交警网查一下,查到就去交警队处理,电子眼违章无滞纳金。如果是现场单那就只能在违章地处理,可以通过邮政快递处理或者找代理处理,代理可以到事务网办事大厅处理;

2、交通违章罚款以交警开具的违法行为通知单日期为准的,接到交警开具的违法行为通知单后必须15日之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超过15日之后就收滞纳金;

3、如果是当场被开的罚单,就在开单24小时后到邮政的专用柜台缴纳。如果是被拍照,接到通知单之后就拿着通知单到当地的交警部门去确认罚单,签名后拿着通知单道邮政去缴纳。要注意,无论是那种情况都要从接到罚单那天算起15天内办理 ,超过的话就会每天以罚款金额的百分之3加收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丢的应该是交通违章现场处罚决定书,可以到交警大队处罚中心,把行驶证、驾驶证交给他们,他们会在电脑上打出违章记录,并开具正式罚款收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