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拆除面包车座椅怎么处罚

解答(1)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拆除7座面包车座椅无非就是想拉点货物,载人等,但要知道法律规定允许装载的地方只有后备箱和行李架,由于部分面包车司机意识淡薄在更改座椅后被交警处罚的案件时有发生,若面包车拆掉后排座椅改装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处罚500-2000元的处罚。

除了拆除座椅,有以下情况也会遭到处罚:

1、改掉车身颜色,每辆汽车都要经过车管所备案的,可以改动但需要登记备案,但是改动太大,也会使得交警认为和实际上汽车不太相符合,也属于犯法,有此种状况的可要多加留心,否者易篡改汽车信息,还会被直接扣光12分,重新接受教育考试,这样一来既耽误了时间又损失钱财,很不值得;

2、车牌被遮挡,遮挡车牌只要被捉到,就要记12分,这样一来容易进入黑名单,严重时可能会被扣车;

3、随意改装大灯及发动机,部分车主为了突出个性,张扬风采,私自更改大灯颜色,发动机动力,还要排气管。不仅声音扰民、有时还造成对方驾驶员眩目,不利于行车安全,当然会扣除12分,罚款也逃不了;

4、疲劳驾驶,目前酒驾已经捉得非常严,酒驾现象少了很多,但是疲劳驾驶情况还比较严重,要知道当出现疲劳驾驶跟酒驾状况差不多,驾驶员都是处于意识不清晰状态,反应迟钝,后果可想而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