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面包车几年检一次

解答(2)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面包车一年检一次的,面包车年检不合格原因:

1、汽车尾气超标是在日常年检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不合格现象,一般年检时首先对汽车的尾气进行检测,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不良的驾驶习惯会影响汽车的尾气排放,积碳严重时,尾气很容易超标,在开车时需要对汽车的积碳进行检查,避免出现尾气超标的现象;

2、用车过程中会对汽车外观进行不同程度的变动,当车辆进行年检时,外观和行驶证上的照片差别过大时,年检不通过,在年检前先对车身进行检查,避免在年检时因汽车外观导致年检不通过;

3、车辆进行制动检查时,需要对左、右轮最大制动力进行检查,制动力增加全过程中的摆布轮制动力最大差值进行检测,如果出现异常,年检不通过,建议车主在年检前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新车为营运车辆,5年内每年年检一次,超过5年,每六个月年检一次;非营运车辆6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每年检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