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电机多久换皮带

解答(2)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皮带6-8万公里更换一次,少部分行驶8-10万公里进行更换。汽车发电机简介:

1、发电机电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有故障,汽车电瓶的电压正常在12.5以上,发电量是不分化油器和电喷;

2、汽车用发电机可分为直流发电机和交流发电机,由于交流发电机在许多方面优于直流发电机,直流发电机已被淘汰。发电机一般在发动机的前面,打开发动机盖之后向下看就能看到;

3、发电机是汽车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件,发电机可以发电,这样可以为全车的用电设备供电,在没有启动发动机的时候,是电池为全车电子设备供电的,并且电池也负责启动发动机,在启动发动机后,是发动机为全车电子设备供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发电机皮带是橡胶制作,风干日晒不说,损耗率是很高的。由于汽车上的皮带绝大多数使用的都是橡胶材质的,所以不可避免的在长时间高温工作中会逐渐磨损老化。所以一般而言,汽车上的皮带更换时间厂家都是有规定的,在车辆的随车维修保养手册上都有介绍说明。按照一般的汽车保养标准,大概在6万-8万公里左右,少部分的可以行驶8万-10万公里再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