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降级后记分周期怎么算

解答(2)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降级后记分周期按照初次领证日期计算,驾驶证记分周期的计算方法:

1、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驾驶证,那么明年的11月4日是一个记分期;

2、在一个记分周期内(12个月)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

3、尚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记分,以此类推,如果超过12分,那么就需要通过学习消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按初次领证算,如果是8月9日取得驾驶证,那么明年的8月9日是一个记分期。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达到12分的,且没有违法未处理的记录(一般指C1),在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时将会将原先的记分清0。如果有违法未处理的记录的情况,那么此次记录所扣的分值将积累到下一年,直到违法记录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