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增驾驾驶证记分周期怎么计算

解答(2)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增驾驾驶证计分期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驾驶证分数清零详细算法:

1、如果是今年11月11日取得的驾驶证,11月11日是一个记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10日为一个记分周期,而11月11日驾照分数正式清零,进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2、上一个记分周期如果有罚款还未缴清的,那么这个记分周期会在此基础上计分,比如说上个记分周期扣了3分;

3、如果一直没有缴纳罚款,那么轮到这个记分周期,驾驶证一开始就没有3分。当然,如果缴纳完罚款,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就会系统自动清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初次领证的实习期从初次领证日期起算,增驾车型的实习期则从车管部门核发新证(增驾后核发的驾驶证)之日起算,都是之后的12个月,所以增驾的实习期和驾驶证记分周期可能会出现时间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