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口导向线压了违章吗

路口导向线解答(1)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路口导向线压了违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1条: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者可按“不按导向车道行使”属于违章行驶,罚款100元,驾驶员记2分。

路口导向线和左转待转区的区别如下:

1、左转弯待转区线,是车道内有箭头指示标志,粗末端有白色停止线,左转向的车辆必须在此等候,用来指示左转弯车辆在直行时段进入左转弯待转区位置,伸入交叉路口内,不妨碍对直行车辆的正常行驶,同样这样可以大打利用路口空间资源,调高通行效率;

2、路口导向线是让左转弯车辆在此道有序行驶,这样的设计可以节省路口通行效率,如当左转向灯和直行灯变绿时,转弯车辆和直行车辆有一定阻塞;

3、车流量多时转弯的车辆有可能会遇到夹塞的情况,所以需要在路口设置多条导向线,所有车辆在通过这些岗点时,左转弯必须在导向线内侧有序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