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亮还能开吗

发动机排气系统解答(1)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还能继续开的。排放系统出现故障可能是供油系统、点火系统等故障,发动机过热、回火,造成三元催化转化器载体烧结、剥落,排气阻力增大等。汽车排气系统是指收集并且排放废气的系统,一般由排气歧管,排气管,催化转换器,排气温度传感器,汽车消声器和排气尾管等组成。

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的原因以及检查方法如下:

1、对车辆进行启动和熄火连续三次,或可以拔掉发动机蓄电池的负极后,等待30秒再接上去。按上述方法做完后看仪表盘的发动机故障灯是否还亮。此方法只针对发动机出现假故障;

2、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亮大多是由于国内油品质量造成的。三元催化系统中的氧传感器损坏或三元催化器中毒所导致,如果在行车中该灯亮起请立即减速,并行驶到最近的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

3、如果故障灯亮起后,车辆熄火不能启动,这种通常是由于燃油泵或点火装置故障所致,直接打电话叫拖车;要是能继续驾驶,但车辆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进一步损坏发动机,还能保障到驾驶员以及乘客的人身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