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带档滑行有什么影响

自动挡带档滑行解答(1)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带档滑行长时间会使变速箱润滑油温度升高导致变速箱损坏。自动挡车型在带档滑行时,发动机会自动断油,待转速下降至1000转左右再供油,因此会省油。

开车省油的方法如下:

1、不要猛踩油门、刹车,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特别是起步的时候,猛踩油门会极大的增加油耗。比较省油的方法是轻踩油门,让汽车缓慢起步。包括平常的行驶中,都要尽量做到轻踩油门、刹车,不但省油,还开的平稳,车内的乘坐人员也会舒适很多;

2、让胎压保持适当的水平:如果胎压过低将会较费油,因此需经常检查胎压。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个百分点;

3、保持经济时速。每辆车都有自己的经济时速。意思就是,在这个时速区间内,车的耗油量是最少的。一般为60KM~90KM公里每小时。同时,尽量匀速开车,不要时快时慢,时快时慢也会增加油耗;

4、尽量挂高挡:低挡行驶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在驾驶手动变速器的车时在车速稳定下来以后应及时换成高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