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行驶证丢失可以异地补办吗

驾驶证行驶证丢失解答(1)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行驶证丢失可以异地补办。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的,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驾驶证丢失,通常情况下,驾驶员需要带着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以及两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到就近车管所,交通支队的车管站进行申请即可。

驾驶证丢失的补办程序如下:

1、准备好材料到车管所申请补证。申请材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二张;

2、办理程序:机动车驾驶人携带上述材料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遗失换证手续;

3、办理期限:符合规定的,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4、办理单位: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