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菱致v5多少排量

解答(1)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菱致v5的排量是1.5L。汽车排量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的体积。一般来说,排量越大,发动机工艺要求越高,输出的功率越大。通俗点说就是,功率越大的汽车越快(同重量的汽车来说),同系列的轿车,排量越大,一般配置也越高。

汽车排量的简介:

1、一般来说,排量越大,发动机工艺要求越高,输出的功率越大,通俗说就是功率越大的车,跑得越快(同重量的汽车来说),同系列的轿车,排量越大,配置也越高。

2、排量是不分单双数的,也有排量为单数结尾的,比如1.1T, 2.5T等。

3、排量是体积单位,所以它用的单位应该是ML(毫升),也有用L(升)的,1L=1000ML,而一般轿车后面跟的T,是该车有涡轮增压器,功能是提高轿车的输出功率(一般针对小排量轿车),比如1.8T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不会比2.4排量没有增压器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