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冬季汽车机油选择

解答(1)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市面上所出售的机油是有冬季和夏季之分的,那么在冬季的时候,汽车该如何选择机油呢?冬天的时候用车一般可以选择低温流动性比较好的机油,例如0W机油和5W机油。这种类型的机油可以在汽车冷启动下减少对发动机的磨损,减少发动机启动时候所产生噪音。

机油的作用

1、在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时候,机油相当于对发动机的各个部件上铺上一层油膜,这样可以防止发动机内的部件直接接触而产生磨损。

2、除了润滑的作用外,机油在发动机中也起到了防锈、散热的功能。有了机油,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能在一定时间内避免生锈的可能,也能更好的散热,确保发动机可以正常工作。

车主在平时用车的时候一定要定期的更换机油,因为机油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话,各项性能都会有所下降,长时间不更换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的磨损加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