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月的车能跨年验车吗

解答(1)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到了跨年的时候,很多车主也在为汽车年审而担忧,不知道1月的车能不能跨年验车,答案是不允许的。机动车的年审手续是不能在跨年进行办理的,如果汽车登记的时间在1月份或者2月份的话,那么只能在1月1日之后才可以开始进行年审手续的处理。

车辆年审的时间可以在到期当月吗

答案是可以的。机动车可以在登记时间的前三个月内,向车管所进行年审申请。一般情况下,最好要提前1~2个月进行年审申请,这样才能避免快到时期检测站出现拥堵,造成年审时间被耽误。

一般情况下,每个月的前10天检测站的年审车都是比较少的,如果有车主想要申请年审的话,可以选择这几日,可以避免排队。如果超过了年检期,那么就会被当做脱检,如果在这个时期车子出现了一些事故,那么保险公司是有理由不予理赔的,因此每个车主都要注意好车子的年审日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