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不是问题车

解答(1)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刚买完新车不久,会会遇到新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使车主产生疑虑,那么新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不是问题车呢?

新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证明这个车辆是有问题的,导致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燃油供给系统故障,可能是汽车使用的燃油不达标,或者车辆的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堵塞汽车的某个供油管路或堵塞汽车的喷油嘴造成的。

2、如果车辆的氧传感器出现故障,会使汽车燃烧系统紊乱,不能完全燃烧燃油,在过滤汽车尾气时,达不到设定的标准,汽车电脑检测到该部件存在故障时,发动机故障灯也会亮起。

3、汽车的油泵故障,会导致燃油压力异常,如果油泵的压力大于正常压力的话,会影响汽车的氧传感器过滤汽车尾气,这时发动机故障灯将会亮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