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仪表盘出现方向盘感叹号,方向盘加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仪表盘出现方向盘感叹号是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故障,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故障灯亮时有黄灯和红灯两种情况。

黄灯亮起时,说明机动车转向系统部分组成零件和组成单元出了问题。可能是因为机动车的电量不足导致方向盘灯亮起,也有可能是转向系统连接处出现异常导致方向盘灯亮起,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转向系统中进入了空气导致方向盘灯亮起,需要及时去4S店进行维修。

红灯亮起时说明转向系统完全受到损害,转向系统失灵。这种情况比较严重,可能是因为助力泵出现了故障。转向系统对机动车来说十分重要,而且转向系统直接影响车主是否能正常行驶,当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故障灯亮起时,车主应该在确认道路安全的情况下立即停车,联系维修机构进行下一步处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