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仪表盘上显示abs黄灯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当我们启动汽车发动机时,汽车所有的灯都会亮起来,汽车内部系统会对车进行全方面的自动检测,检测完成后,指示灯自动熄灭。在这个过程中,仪表盘上可能会显示abs黄灯,abs黄灯不自动熄灭的话,说明abs系统检测出车辆有故障。abs也称为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

汽车仪表盘安装abs这个系统。主要目的用于汽车制动过程中,自动控制汽车发动机动力大小,防止车轮不被抱死,使汽车车轮在行驶过程中一直处于变滚变滑的状态。保证汽车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最大。

仪表盘abs亮黄灯的故障原因及方法:

1、检查汽车手刹是否完全释放,同时需要检测一下制动液的液面是否在规定的范围之内。

2、检查abs电控单元导线连接器是否损坏。插座、插头和导线的连接处是否正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