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0元一个的火花塞可以用吗

解答(1)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火花塞的价格有便宜的,也有贵的。通常火花塞的价格是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最便宜的有铜合金火花塞价格10元一颗也是可以用的。正常情况下,如果是将火花塞安装在某些小型发动机或者是摩托车上面,十元的火花塞也够用了,如果是买来安装在十几万左右的小汽车上面,这时候建议买一个质量好一点的火花塞,这样能够增加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一般来讲,汽车火花塞用了一段时间后,就需要更换新的火花塞,当发现汽车发动机内部积碳较多,同时火花塞顶部出现黑色的物质,这表明可以更换汽车的火花塞了。选择火花塞除了要看火花塞的质量好坏,还需要注意火花塞的型号是否正确。通常如果汽车火花塞的顶部出现白色带有烧过的现象时,表明火花塞可能是型号不正确或者是安装的方式不正确,应该及时进行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